close

 

 521052000a    

給寶寶一個遊戲室,是心裏一直有的想法。

想給寶寶遊戲室的原因主要是自己龜毛個性的使然吧~  

不喜歡也不希望家裡因為有寶寶,家的每一個角落都被寶寶的東西佔據。

身邊有的朋友知道自己的想法後總說很難...

可我仍舊堅持自己的想法  其實當全職麻媽不管有多愛自己的寶寶,在不分晝日全天候24小時照顧寶寶的情況下,是真的會疲憊,不只是身體,精神上亦是...

如果走在家裡任何一個地方,都有寶寶的東西,你說,你說我們要如何自我放鬆??

趁著寶寶們休息睡覺的時候,麻媽也會希望有個沒有寶寶東西的空間,透透氣吧?

所以,我是堅持也堅決客廳,餐廳,書房這些地方都不可以變成寶寶的天地~  當然白天我還是會放張攜帶式地墊,或搖搖床等可移動式的寶寶物品在客廳,然後和她們在客廳裏活動

可一旦她們睡覺或休息,這些物品就一定要收拾歸位,讓客廳恢復客廳的樣子...

所以,遊戲室,對安安媽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... 她們玩樂、爬行、和她們玩具住的地方...

 

家裡兩個娃因為都是女生,所以顏色早就決定了一定是要走粉色系,

當初也在考慮要地墊,還是拼墊,

地墊的好處就是方便攜帶,也好清理,網上很多麻媽都推薦這樣一大張(像Parklon)的地墊,而拼墊可能拼接不好會有縫隙,要清潔很困難...

比較起來反正就是一大張的地墊遠勝于巧拼墊,

可是很奇怪吧?我還是選擇了拼墊(骨子裏的叛逆細胞作祟?哈哈...想太多了)

其實我的考量主要是因為遊戲室是一個‘固定的場所’ , 又因為設計上有邊邊角角的出現,所以只有拼墊才可以把全室拼滿...(拼墊是可以切割的)

其二,因為我希望整個遊戲室看起來活潑可愛,而拼墊的多樣設計,如雙色,圖案等巧拼功能可以滿足了我這個需求...

至於清潔問題,其實不管拼墊還是一張式地墊,我想至少每天都要拭擦吧?只要寶寶不在裏面吃東西(吃東西就要在餐廳,要讓寶寶有從小有這個觀念哦),就會降低弄髒的程度了...

關於細縫的問題,拼完後發現難免會有些,但很大部分已經是無縫隙了,至少我買的這一組真的挺少的(請往下看照片)。

 

在目標明確後,我就開始出發啦~~~ 哈哈,出發去哪啊?在網路世界出發去搜索,尋找合適的廠商或品牌...

*下面這段原來是沒有想寫,畢竟一開始只是純粹的想分享寶寶遊戲室的設計和佈置,

但因為在社團和寶寶的FB粉絲頁PO出照片分享後,有麻媽陸續問說拼墊是哪兒買的...所以就有了下面這段文,

地墊是我上海的同學幫我買的(安安媽之前在英國唸書,所以認識不少大陸同學)。所以是大陸制的。

是大陸一家專門製作巧拼地墊的公司,叫明德Meitoku,也是大陸國內地墊銷售第一的品牌。 我之前也糾結了一陣到底是要韓制、MIT、還是大陸的也可接受? 後來是有做了下下search, 有達到我的要求:

1)60X60X2cm厚度 - 因為大片比小片的好清潔,

2)顏色和設計 -是我要的雙色粉色系

3)價格合理- 我共買了34片(因為我要鋪的面積比較大,基本上是希望整個遊戲間都可以COVER到,所以價格是一個考量....寶寶的東西要買的有很多啊啊啊啊~),含運到來大約nt是160一片(我是用空運的,個人經驗使用過海運,結果東西都被毀損了),另外也要記得哦,這是大片,然後2cm厚度的,在台灣是大約nt180以上。

4)當然最重要的也是最基本的要求,就是EVA食品級樹脂,一次發泡,無毒、出口品質,完全符合歐盟標準。反正就是比較了種種,然後就選擇了。

嗯...我是這樣想的,我想大陸雖然黑心商品有很多,但應該也有一些會認真想把東西做好的吧?(雖然少數)加上是我同學推薦的,說這家是專門做地墊(瑜伽墊、體育墊、軟木地墊...)的,很多大陸的百貨公司都有他們的專櫃,然後我就買了...

以上這些不是廣告文哈,只是一些小小分享,有興趣的麻媽可以自己上網搜索哈~

 

 IMG_0589  

P.S. 因為我老公計算錯誤,拼完後(其實拼到一半就發現了+_+)發現多了10片...有興趣的麻媽如果空間剛好要10片可以聯繫我啊~ lol..... (已經售出了哦~)

 

521051652a  

收到的時候是兩大箱~ 

521051727a  

選了‘心’型和‘腳印’

 

image (2)  

拼完後的接縫...

 

image (3)    

這是他們家產品的介紹,麻媽們就自行評估吧~

 


 

快到FB去找我們吧~ 這裡主要更新長篇文章~ FB會有每天的圖文更新哦~

Chantalie【 雙胞胎姐妹Chantelle & Natalie 】

arrow
arrow

    Chan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